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3个重点工程入选这个省级示范“榜单”

时间: 2020-11-25 13:3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省住建厅公布“2020年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评审结果。我市“轨道交通S1线工程”“杜克大学二期”“东部医疗中心”这3个重点工程获评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BIM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全省共有11个项目(其中苏州4个)入选榜单。这些项目结合自身特色在设计、施工、运维等多个阶段充分应用BIM技术。

苏州市轨道交通S1线工程围绕争创全国城市轨道交通BIM综合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专题策划。在设计阶段,研发基于BIM的设计协同管理平台,实现了多家设计院土建、机电、装修等多专业的协同设计及协同管理。施工阶段,利用BIM模型模拟施工场地、施工组织,有效保证施工进度及质量。

昆山杜克大学二期工程项目位于江苏省昆山市虹祺路西侧、杜克大道北侧。项目使用BIM软件对建筑、结构、机电各专业进行建模,结合云平台轻量化的远程模型集成功能,快速集成各专业大体量模型,为项目提供支持,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昆山东部医疗中心位于昆山市前进东路北侧、吴淞江路东侧,项目BIM应用点包括施工管理、绿色建筑、运营维护、机电深化出图、高大支模方案模拟、3D场地布置及漫游视频、外脚手架建模、模型施工进度计划调整、钢结构吊装方案模拟、复杂难点方案模拟等。

昆山作为江苏省首个创建BIM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城市,积极探索推进政策研究、项目落实、产业培育、项目评优、宣传引导等工作,初步形成了政策举措落地、项目应用启动、示范引导有效、行业认知提升的良好局面。一批大型项目的示范引领,激发了全市BIM技术应用的积极性,有效赋能建设领域转型升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