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协商共解小区车库管理难题

时间: 2020-09-22 14:3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冯仁新一行赴淀山湖镇淀湖社区,围绕“淀湖社区车库规范化使用”议题,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惠芳参加活动。

淀湖社区是淀山湖镇最大的农民动迁社区,共有房屋4660套、多层住宅底层私家车库2766间,部分车库存在住人、开店等现象。虽然经过前期的整治以及“双色管理”,车库乱象得到改善,但违规使用车库问题依然存在。

当天,冯仁新一行实地查看淀湖社区二期部分车库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淀湖社区车库整改方案及目前整治工作情况。在随后开展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中,政协委员、淀山湖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基层群众一起,围绕议题进行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最终,大家表决并现场签字通过了车库在不使用液化钢瓶、不对外出租或乱拉乱接等前提下,允许自家老人居住等5项会议决议,使淀湖社区车库规范化使用达成共识。

冯仁新肯定了淀湖社区通过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平台,推动小区各项管理制度落地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做法。他说,本次协商议事活动虽然切口小,但意义重大,不仅议题事关城市文明、安全生产,而且协商议事过程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民主真谛,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得到了居民的拥护与认可。他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淀湖社区车库规范化管理机制,努力营造小区良好的生活环境,形成工作闭环,共同破解小区车库管理难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