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精准服务为台企注入金融活水

时间: 2020-09-23 14:5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继4月29日向一制造型台企发放全市首笔“昆台融”后,日前,昆山农商银行又分两次为该企业发放共计100万美元贷款用作企业流动资金。截至9月14日,类似这样获得“昆台融”支持的企业共50家,提款总额1.93亿元。近日,在2020苏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年度评选中,“昆台融”获得特色金融服务奖和最高人气奖两项殊荣。

“昆台融”是昆山农商银行精准服务台企的重要举措,通过定向增加贷款为台企注入金融活水,有效缓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变化对在昆台企带来的影响。

昆山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区域之一。3月20日,市财政局会同市金融办、市台办联合印发《“昆台融”资金池实施意见(试行)》。昆山农商银行作为“昆台融”项目合作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台企于申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给予融资授信,单户授信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昆台融”产品具有四大优势:准入条件比正常信用贷款更为宽松;融资利率更优惠;融资币种由单一的人民币延展到多种外币,融资形式由发放贷款延展到信用证、保函等多种形式;给予企业更多配套优惠措施。

昆山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在昆山获批全国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契机下,昆山农商银行将坚持边学习、边争取、边建设原则,保持“融商惠众,精融至品”理念,发挥服务优势,当好金融顾问,为广大台企提供更多“小而美”的精致服务,与政府、企业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积极探索新型金融业态发展,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用好“再贷款”“再贴现”政策,聚焦小微,服务三农,切实加快打造“对台服务特色”建设步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