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昆山市总工会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8+X”暖“新”服务计划

面对面访千企万户,心连心护平安稳定——昆山市总工会开展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

时间: 2022-11-18 14:23 来源: 昆山市总工会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昆山市总工会开展“面对面访千企万户,心连心护平安稳定”活动,实施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成立11个党员行动小组,每个小组挂钩一个区镇,集中开展“三个一”走访活动,即走访一批企业工会、走访一批班组、走访一批职工家庭,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现状,梳理解决企业、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

826日,昆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姚伟宏带队前往开发区,开展安全“四进四排查”集中行动,先后来到慧聚广场、汉格斯特滤清系统(昆山)有限公司、锦华园,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高温防暑、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到慧聚广场,姚伟宏实地查看慧聚广场沿街商铺的建设改造、生产经营、环境整治等情况,重点督查了沿街商铺、两岸博物馆的疫情防控情况,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口罩、洗手液等疫情防护物资。他强调,各商铺要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日常核酸检测要求。

在汉格斯特滤清系统(昆山)有限公司,姚伟宏来到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高温防暑安全生产、企业工会发展、职工队伍稳定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发展,生产要安全”要求,只有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才能得到保障,企业发展才能高质高效。

来到锦华园,姚伟宏与职工促膝交谈,倾听他们所思所盼,询问了职工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积极宣导疫情防控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要求基层工会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昆山市总工会11个党员行动小组分赴各区镇深入企业、走访班组、走进职工家庭开展安全四进四排查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昆山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安全“四进四排查”行动,号召全市各级工会抓实抓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