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生态环境 / 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

szskssthjj/2022-00039
城建环保其他
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
2022-04-29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五批)
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五批)

时间: 2022-04-29 10:28 访问量: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JS202204180083 苏州市昆山市巴城镇新城翡翠湾小区,临近苏州绕城高速及常嘉高速公路,交通噪音扰民,多次反映无果。 苏州市昆山市 噪音 2022年4月21日,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巴城镇政府、昆山市交通局、昆山市信访局、昆山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召开视频协商会,对“常嘉高速(苏州绕城高速与常嘉高速在昆山段共线)交通噪声影响新城翡翠湾小区”信访交办件进行研究部署。
1.经排查,翡翠花园立项、规划、施工、环保等手续齐全,所有楼幢分批次通过了规划、环保、竣工等验收,并办理了商品房交付备案证书。该小区距离西侧常嘉高速直线距离约220米,高速公路经过小区部分自南向北约680米,符合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江苏省交通厅、江苏省建设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防止高速公路两侧噪声扰民意见的通知》(苏环管〔2008〕342号)中“高速公路两侧的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噪声敏感类建筑,建筑物与高速公路的距离应控制在200米以上”要求。
2.近年来,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大,且常台高速公路相城互通至吴中互通实行全天禁止载货汽车通行的管控措施,造成小区西侧常嘉高速车流量大幅增长,导致交通噪声对翡翠花园小区居民居住环境造成一定影响。2020年以来,巴城镇曾多次组织对常嘉高速交通噪声扰民问题开展现场踏勘,并委托实施了3次噪声监测。2020年9月30日,江苏国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小区西侧自南向北布置4个监测点位,监测结果噪声均未超标。2021年12月23日,昆山市国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小区西侧自南向北布置3个监测点位,监测结果噪声均超标。2022年4月20日夜间、4月21日昼间,苏州市昆山环境监测站在小区设置3个监测点位,分别是:10栋1005室西侧窗外1米(测点1)、42栋706室西侧窗外1米(测点2)、53栋1107室西侧窗外1米(测点3)。4月20日夜间3个监测点位结果分别为:59.5dB(A)、58.8dB(A)、61.5dB(A);4月21日昼间3个监测点位结果分别为:61.0dB(A)、59.5dB(A)、61.9dB(A)。夜间3个测点、昼间2个测点(1、3)声环境噪声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表1(2类)标准限值夜间50dB(A)、昼间60dB(A)。
3.因本轮疫情影响,2022年4月21日,巴城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部分业主代表进行了电话回访。业主代表反映,要求协调安装高速公路隔音屏,消除噪声污染问题。工作人员已告知业主,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降噪措施,通过专家论证后予以实施。
基本属实 1.受本轮疫情影响,降噪方案设计、施工等暂时均无法组织实施,待疫情结束后立即开展相关工作。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山市巴城镇政府计划于2022年9月底前完成声屏障建设方案的制定和专家论证工作,于2023年3月底前完成声屏障工程建设。
2.昆山市交通运输局沟通协调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全过程监督隔音屏的设计、施工、验收,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并按期交付。
3.昆山市巴城镇政府持续强化小区周边整体环境管理,了解居民对目前声环境状况的感受及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