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公示

时间: 2023-02-03 16:59 来源: 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例行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的省督37整改事项已整改完成。根据《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等文件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农药化肥减量工作不严不实,部分农田、高尔夫球场等农药化肥使用量未纳入统计。

二、整改实施主体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三、重点措施

一是依据《江苏省主要农作物肥料使用情况调查规范(试行)》、《2022年省植保植检工作要点》(苏农办农〔2022〕6号),2022年我市根据主要农作物种植情况选取250户典型农户开展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情况年度调查,涵盖水稻、小麦、果蔬;同时将高尔夫球场肥药施用纳入调查范围,开展肥药使用量专项调查。二是落实肥药减量措施。制定《2022年昆山市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有序推进。三是严格落实国家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坚持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可靠。

四、目标任务

完成年度农药化肥减量要求,将全区高尔夫球场农药化肥使用量纳入调度范围,开展农药化肥使用量专项调查。

五、完成时限

2022年12月底前。

六、整改完成情况

根据调查,农用化肥使用量(折纯)6429吨,较上年减量3.9%,农用农药使用量262吨,较上年减量7%,超额完成昆农〔2022〕16号文件提出的目标要求。

高尔夫球场肥药使用量已纳入调查范围,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专项调查。2022年昆山市3家高尔夫球场化肥使用量(折纯)42.4吨,农药使用量5.6吨。

如对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2月3日至2023年2月16日)向昆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监督电话:0512-57039553。

电子邮箱:ks263bgs@163.com。

昆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3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