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昆山市淀山湖镇妇联开展“阅见多彩童年 共享成长时光”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 2024-03-01 11:16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通过阅读绘本故事,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收获成长与启示,培养他们的自我认知、团队合作、勇气与冒险、友情与亲情、爱国情怀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近日,淀山湖镇妇联在淀山湖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美德养成系列——《小乌鸦爱妈妈》主题绘本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小乌鸦爱妈妈》,小时候我们总爱说:“妈妈,我想要……”可是,当自己长大时,妈妈却老了。小乌鸦正好处于这种情况中,妈妈老的动不了了,她的肚子饿得咕咕叫,小乌鸦会怎么做呢?通过互动、讨论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发散思维,猜测小乌鸦的做法,之后沉浸故事中。在分享故事的道理环节,让孩子们思考明白故事中小乌鸦对妈妈的爱,懂得“你养我小,我养你老”的中华传统优秀美德。在讲述福袋制作的文化环节,向孩子们介绍了福袋的历史起源和寓意,挂福袋就是寓意福袋帮助自己吉祥富足、系住幸福之意。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让孩子们亲手体验做福袋的乐趣和技巧。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明白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最真诚的爱,并学会和故事中小乌鸦的做法一样,感谢妈妈、关爱妈妈,为妈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20231226132415UKIEAIQ0.png20231226132415QBGTQQVZ.png

20231226132415F1Y23XZH.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