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枫浜社区妇联开展“上元良宵 花样美好”年宵花手工活动

时间: 2024-03-01 11:23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9日下午,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枫浜社区妇联开展“上元良宵花样美好”年宵花手工活动,辖区15组亲子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年宵花是‘万事顺意、好事将至、平安喜乐’的吉祥寓意并送上自己诚挚的祝福。随后志愿者老师现场演示了年宵花的制作技巧和步骤。听完讲解,大家迫不及待地跟着制作起来,大家精心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花朵和配饰,用剪刀修剪花枝,再用细线将花朵和配饰一一系在一起,制作出一束束精美的年宵花。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分享着自己的制作心得和生活经验,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欢声笑语不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每个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他们手捧着年宵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给辖区亲子家庭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增进亲子感情,同时也让他们对元宵习俗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对营造节日喜庆氛围、融洽邻里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