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昆山市锦溪镇张家厍村妇联开展“传统美食,传承经典”汤圆制作活动

时间: 2024-01-02 11:12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汤圆是中国传统的小吃之一,能勾起许多人的童年回忆。为丰富村民精神及物质文化生活,传承中国传统美食文化,增强孩子们的创造力与动手能力,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张家厍村妇联开展“传统美食,传承经典”汤圆制作活动,让村民们在冬日的暖阳下享受快乐亲子时光。

微信图片_20231204094648.jpg  微信图片_20231204094653.jpg

汤圆象征阖家团圆美满,做一份小汤圆全家共享,真是美味与幸福的融合。活动首先由志愿者老师给大家讲解小汤圆的做法、步骤,随后进入提问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举起小手,“老师,要搓成多大的圆球呢?”、“老师,一次要拿多少食材呢?”在大家的提问下,活动进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先把老师事先准备好的面团搓成圆形,然后搓一搓、揉一揉、捏一捏,一个个萌萌的小汤圆就出现啦。

家庭合作是一种幸福,本次活动让亲子们感受到了活动的气氛,孩子们在学、做、玩中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用心感受着生活的美好,激发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传承,更加深了幼儿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