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昆山市高新区花园社区妇联开展“相约火焰蓝 共筑平安防火墙”活动

时间: 2024-01-02 11:25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一直以来,安全教育都是青少年教育的重中之重,消防安全也是校园安全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亲子家庭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升火灾自救能力,近日花园社区妇联联合北门消防中队开展“相约火焰蓝共筑平安防火墙”为主题的亲子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在消防宣传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先是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住所,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内务环境瞬间就让孩子和家长们折服了,常说的“豆腐块”今天见到样板啦。随后孩子们来到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了解了火的起源、用途危害、消防安全指示标识、消防员防护装备及器材、日常典型火灾案例等常识。最后孩子和家长们共同体验了高层逃生、灭火器灭火、救火车喷水等科目。在车辆器材和消防装备展示区,孩子们在消防员的辅助下穿上战斗服、救援服,成功化身一名消防员,满满的自豪感、崇拜感洋溢在脸上。与消防员合影,与消防车同框,乐此不疲。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一份坚定的信守,一双庇护生命的手,深深触动孩子们的心。这次体验对孩子来说是一段新奇的旅程,消防队员们的勇敢、坚韧,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的进步、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增进了社区与消防中队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同时,也让亲子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密切,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到了有趣的消防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