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高新区妇联开展“端午安康粽飘香 美德传承共文明”暖心关爱行动

时间: 2022-06-22 13:43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6月2日上午,昆山高新区妇联开展“端午安康粽飘香 美德传承共文明”暖心关爱行动,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包粽子、做香囊、煮鸭蛋送给辖区困境妇儿家庭和一线防疫志愿者,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释放浓浓的节日温情。

“体验传统”品味文化底蕴。活动当天,巾帼志愿者们提前将泡好的粽叶、糯米、赤豆等材料整齐地摆放桌。9:30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功夫,一只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欢笑伴着粽香飘荡在大家周围。

“美德传承”慰问困境家庭。活动结束后,区妇联走访慰问了困境妇儿家庭,为她们送去新鲜的粽子、端午香囊和节日的祝福,借此机会,与困境家庭进行“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让她们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线上答题”端午文化知多少。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众多,为了更好地宣传、学习传统文化,扩大活动覆盖面,端午节期间还上线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活动共有1900余名群众参与,形成了良好传统文化宣传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