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锦溪镇庆六一迎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6-06 13:14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宁,关系到国家长远发展和民族的未来。做好儿童保护,使每一个孩子像向日葵一样,心向阳光,健康成长。6月1日上午,锦溪镇妇联、团委、未保办在锦溪小学开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锦溪镇庆六一迎端午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一、法润童心,护航成长

法润心田,爱伴成长,护航“小树苗”长成“参天树”。为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巾帼志愿者通过动漫视频的方式,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趟生动独特的普法课,提升了未成年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向日葵象征着祖国的花朵心向阳光、茁壮成长。小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用灵巧的手指通过搓、捏、贴等方法制作出了一朵朵色彩鲜明亮丽的向日葵,通过活动开发了儿童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他们体验到了创造过程中的喜悦。

二、粽享童趣,快乐相伴

为了向同学们普及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让他们感受到传统节日所蕴含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志愿者老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以及相关故事,让大家对这个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口味的粽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津津有味地品尝粽子,享受着节日的快乐。最后,为学生代表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未来的栋梁。让我们带着满满的祝福和憧憬,祝愿他们健康成长,未来可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