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巴城镇妇联启动“家庭教育助力行动”项目

时间: 2022-06-22 13:36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父母是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自《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依法带娃”“科学育娃”已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共识。近日,巴城镇妇联启动实施了“家庭教育助力行动”项目,将围绕增强家长“履职”意识、提升家长能力建设、引领开展家庭教育实践体验活动、实施个案帮扶等几个方面,倡导父母要在对孩子高质量的陪伴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科学的家庭教育。

6月3日,“大手牵小手健康共成长”亲子家庭劳作体验活动作为首场活动拉开了“家庭教育助力行动”项目的序幕。15组亲子家庭来到田间地头,参与了亲子游戏,学习了课程《小麦的一生》,并体验了割麦子、摘菜、挖土豆,还分工合作准备了一顿午餐。在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亲子家庭一方面体验到了劳动和收获的喜悦,另一方面更生动诠释了“陪伴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接下来,巴城镇妇联还将推出“家教故事沙龙”“跟着祖辈学民俗”、亲子阅读、亲子户外运动等家庭教育实践体验活动,并开设“普法微课堂”“家校微课堂”和“心理健康微课堂”,邀请法律从业者、知名校长、心理医生和心理咨询师为家长授课,分别从法律约束、家校联动、儿童心理发展特点等方面,提升家长的科学教育意识和能力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