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致敬!了不起的“疫线妈妈”

时间: 2022-05-10 13:51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疫”不容辞,日夜坚守。战“疫”一线的她们,还有一个最朴素的名字——妈妈,她们果敢、坚毅、不让须眉,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故事。

精准关爱新手妈妈

花桥妇联聚焦疫情期间独居困难新手妈妈,组织社区妇联对辖区内独居新手妈妈进行排摸,精准对接,利用网格妇联优势组建暖心关爱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区妇联、社区妇联、网格妇联、心理辅导社会组织及巾帼志愿者。暖心关爱小组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包括就医渠道咨询、新手妈妈及新生儿知识咨询、心理疏导和关爱帮扶。独居新手妈妈在一对一的暖心关爱下,初为人母的忐忑不安得以舒缓。同时,花桥妇联联系区内企业好孩子集团,协调部分紧缺新生儿母婴物资,安排专车专人调货,及时送到独居困难新手妈妈家中,解决她们外出购买母婴物资的难题。

最美“母女花”并肩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昆山开发区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绣衣社区妇联执委姚佩贤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检查两码、维持秩序,到接送残疾人,事无巨细,居民们都亲切地叫她“姚阿姨”。姚佩贤家庭曾获得2021年度昆山市文明和谐家庭荣誉称号。姚佩贤女儿石金花就职于昆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在妈妈的榜样影响下,也主动到社区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在勇于担当中展现巾帼风采。

临时妈妈照看独居孩子

因疫情原因,阚女士和丈夫不能及时回家,家里孩子独自在家,他们便向巴城镇君子亭社区求助,希望能照看一下。社区妇联执委冯红霞了解情况后,便担任起“临时妈妈”角色,为孩子提供每日饮食,照顾好孩子的情绪。孩子来取餐的时候,冯红霞都不忘叮嘱一下孩子要加强自身保护,更要停课不停学,每天按时完成网上课程。同时,还向孩子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讲解相关防护政策措施,提供心理疏导。孩子对冯红霞越来越信赖,并充满感激。

童心云告白逆行妈妈

由于无数个母亲身在抗疫一线,张浦镇妇联开展“战‘疫’一线的妈妈,我想对您说……”云告白活动,用一首歌、一封信、一幅画、一句祝福,以微视频、文字、图片、绘画等形式,把祝福与感谢送给所有奋战在疫线的逆行妈妈们。共收集到各类作品35个,孩子们以“云告白”的方式,为在抗疫一线的母亲们送上真挚的祝福,表达了对母亲的爱。

暖心感恩“疫”线妈妈

陆家镇车塘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已连续两个多月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为感谢多日来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的她们,社区与镇妇联共同为14个点位上的约200名巾帼志愿者颁发服务证书,感谢她们在疫线的付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