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致敬战“疫”中的母亲

时间: 2022-05-12 14:40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挺身而出、执甲逆行,日夜奋战;而在生活中,她们也是孩子眼中温暖的好妈妈。

战“疫”超人妈妈,坚守抗疫最前沿

“注意不要沾水,按时消毒,一定要注意安全……”哽咽着叮嘱完电话那头下巴磕破的女儿,冯丽琴放下手机又投入了战“疫”工作。作为花溪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自4月7日花望新村进入封管控管理,到花望新村解封的同时花溪畔居再次进入封控管理,冯丽琴已两次作为疫情防控前方工作组成员离家连续作战二十余日。在这期间,冯丽琴负责两个小区6000多位居民的买药、就医工作,先后为218名居民代买522份药品、为119名居民安排就医车辆转运服务。她的丈夫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他们是坚定地奋斗在花桥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社区夫妻档。自疫情打乱正常的生活以来,两人年仅7岁的女儿,经常独自一人在家上网课、做作业,自娱自乐打发时间。第一次进线上“会议室”、第一次连网课、第一次独立完成作业,许许多多的“第一次”都少了妈妈的参与,下巴磕破了也没有妈妈在身边安慰。虽然对女儿充满了愧疚,但在这位战“疫”妈妈的心中,“只有守护好大家,才有小家的幸福!”

“全能型妈妈”,行动是最好的言传身教

蒋艳是昆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的护士长,当疫情再次来袭,主动请缨驻守防疫一线。自2月18日至今,她兢兢业业,做好隔离点各项任务。作为隔离点副点长,她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做好隔离点院感防控、核酸检测、培训考核,组织隔离点工作人员学习防控隔离相关知识。80多天的坚守,最让她牵挂的,还是7岁多的儿子。结束一天的工作,和儿子视频、陪儿子写作业,是她最幸福的时光。有一次深夜,蒋艳打开手机查看家里的视频监控,发现儿子呆呆地坐在床上,一问才知道是他想妈妈了,睡不着。强忍住泪水的她,给了孩子很多鼓励和安慰后,孩子终于睡着了。“还有一次半夜两点多,儿子突发腹痛,他爸爸送他去了医院,还好没什么事,说来有点歉疚,但是我相信,他理解我的,我会是我儿子最好的榜样!”蒋艳说道。舍小家,为大家,蒋艳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人员的初心与使命!

母子齐上阵,守护家园不后退

巫锦是聚福社区的一名居民,她第一时间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志愿团队,从在寒风中发放“已采样”小卡片,到炎热的夏天穿着大白采样和录入,她不断学习,不说一个“累”字,用“疫情必将散去”的坚定信念感染着身边的许多志愿者。巫锦一边自学防疫知识、现场请教支援医生,一边教志愿者们更加规范脱穿防护服和注意防疫细节。这样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得到了每位点位长的一致好评。当得知采样医生很紧缺的情况下,巫锦毫不犹豫地叫上她儿子一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她说:“我儿子是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我希望他能够和我一起做志愿活动,为小区作些贡献,也希望他能以此获得一些成长。”巫锦儿子说:“谢谢我的妈妈,要不是她拉着我一起出来做志愿者,我还无法体会一线防护人员的辛苦,这份经历将让我终生受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