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同心齐战疫,巾帼勇担当:一个挎包的故事

时间: 2022-05-12 14:36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在合丰社区“疫”线进行上门核酸采样的大白们收到了一份来自热心群众的特殊“礼物”——便携式采样包。

在疫情发生后,辖区的巾帼志愿者兼网格员张香花看到医护人员上门采样时随身带着大大的黄色医废袋和多种采样物品,一层层爬楼后,在袋子中翻找物品进行采样略有不便,她萌生了为大白们自制便携式采样包的想法。她带上家里闲置的布料,联系了擅长缝补的居民石娟,开启了手工制作之旅。

“这个简易的包包解决了上门采样的关键问题,真的非常实用”,采样医生说到。使用时,手消、鼻拭子、咽拭子、采样管各就各位,用的时候不会拿错,一天下来也不会脱落,好评如潮。看到效果如此给力,辖区许多热心群众纷纷加入制作行列,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就将各式的采样包送到了大白们的手中。她们说:“看到医生们每天冲锋在一线,能够帮上一点小忙,我们感到很高兴,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