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绿植DIY课堂 扮靓美家园”美丽庭院交流培训会

时间: 2021-11-09 09:47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提升淀山湖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为营造共建美丽家园,进一步促进人居环境工作再提升。11月2日,淀山湖镇妇联组织辖区各村妇联主席和美丽庭院建设带头人,开展了“绿植DIY课堂扮靓美家园”美丽庭院交流培训会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了“美丽庭院”交流培训会。会中,由各村妇联主席就各自辖区内的“美丽庭院”创建成果与心得经验作了简要汇报,同时,由与会人员对各村的“美丽庭院”成效进行了打分评比。

随后,由花艺老师运用树桩盆景、玻璃盆景制作、家庭阳台养花等技巧,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花卉园艺造景的魅力,讲解了绿植的日常养护,介绍了一些小“偏方”。听完讲解后,妇女们拿起小铲子,填土、配色、种植,一个多小时后,一盆盆造型生动、各具创意的绿植盆景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结束时,老师还不忘向现场所有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护绿养绿的行列中。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会的开展,为使家庭内外环境与美丽村庄整体形象融为一体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营造了人人参与美丽庭院建设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