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家家幸福安康|张浦镇“和合家园”里的一堂红色家风课

时间: 2021-10-08 16:17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激发张浦镇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情,10月5日下午,张浦镇妇联在镇妇儿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和合家园喜迎国庆”亲子阅读故事会活动。12组亲子家庭欢聚一堂,在故事、歌声、手工等环节中,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感受别样的爱国情怀。

为提高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活动在暖场互动“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吗?今天阿姨给大家讲一讲小英雄的故事,想不想听啊?”

“想,想,想……”随后,镇家风巡讲员林芳声情并茂地为在场的亲子家庭分享了绘本《小英雄王二小》。孩子与家长在红色经典故事中感悟小英雄王二小的机智勇敢,希望孩子们能够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坚定信念,树立崇高理想。

故事结束后,大家一起聆听了经典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接下来就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手工时间——制作“国庆节快乐”纸盘。林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纸盘制作的过程,孩子们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全神贯注地投入其中,很快一个个精致的纸盘就做好了,大家从简单的手工活动中体验了亲子协作的乐趣。

接下来,镇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丰富“亲子阅读”的活动形式,引导家长和孩子们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在书香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在阅读中传递,让良好的家风在阅读中传承,在全镇营造爱国、爱党、爱家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