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张浦镇妇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主题活动

时间: 2021-10-08 16:32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9月30日,张浦镇妇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主题活动,张浦镇各行政村、社区妇联主席30余人参加活动。

学——铺就绿色发展底色

第一站,大家来到巴城镇的美·美术馆,镇妇联邀请市环保健康网宣教科刘熙雯主任为大家带来《创建生态文明城市共享清澈碧水蓝天》环保主题讲座,刘老师授课生动,趣味性强,围绕“垃圾分类、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等方面展开细致分析,并和妇联主席们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要发挥妇女主观能动性,为创建环保、绿色、幸福张浦作出自己的努力。

思--邂逅多彩历史文化

第二站,大家参观了巴城历史文化展示中心。作为巴城历史文化载体,展示中心以时间为主线,分为七个展陈空间,展现了巴城优秀的历史文脉。妇联主席们表示,通过讲解、视频、动画、影视、沙画、投影等方式,对巴城历史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张浦和巴城的文化碰撞一定能擦出美丽的火花。

践--海棠花开红心向党

第三站,大家进行了“海棠花开红心向党”主题团扇绘画环节,妇联主席们在绘画老师的带领下,在团扇上手绘海棠花,经过构图、勾勒、上色,一朵朵海棠花跃然展现,通过实践,进一步增强妇联主席感知生活中的美,唤醒并激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并继续发扬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的自豪感。每一把团扇都代表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

悟--昆曲爱国情怀

第四站,妇联主席们共同上了一堂党课——《昆曲里的那些爱国精神》,昆曲是昆山的名片,观看顾炎武和梅艳芳的爱国故事,他们的爱国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着由专业老师教唱昆曲《长刀大弓》,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昆曲中简单的身段动作,通过学习和实践,让大家不仅了解了昆曲知识,还从昆曲中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沉浸式党课,让妇联干部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全力助推张浦镇高质量建设昆山南部城市副中心作出新的巾帼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