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结对共建共享 扶残助残合力

时间: 2022-07-28 10:16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完成“十四五”提出的残联人事业各项目标任务,陆家镇残联坚持党建引领,以阵地建设为契机,努力打造“目标更清晰、管理更规范、服务更周到、发展更稳健”的“残疾人之家”。7月19日,陆家镇残疾人联合会分别与陈巷社区、夏桥社区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开展结对共建签约及授牌仪式,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和助残工作新格局。陆家镇残联理事长、陈巷社区和夏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陆家镇残联理事长、陈巷社区和夏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以党建“阵地+品牌”为抓手,将陈巷社区、夏桥社区“残疾人之家”打造成“助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发挥“残疾人之家”和社区的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互动。

随后,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今后将从残疾人的需求出发,结合志愿服务,为残疾人提供关爱服务,开展诸如全国助残日等重大节日助残帮扶系列活动,达成促进扶残助残服务的目的,在党建结对中实现残疾人受益、社区发展、社会共赢的良好局面。

此次签约及授牌仪式,加强了社区党组织与“残疾人之家”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后续推进共建互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陆家镇残联将依托残疾人之家的现有阵地,整合各方可利用的资源,开展更多适合残疾人朋友的活动助力“残疾人之家”的发展,为践行昆山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