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十四届市委第34次常委会议精神

时间: 2022-06-24 09:53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616日,市委书记周伟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34次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苏州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昆山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提出的全面融入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塑造江南水乡人居典范、走好新时代的昆山之路’”等方面明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等出席。

622午,市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题调研昆山工作会议、十四届市委第3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拼搏劲、激发新状态,团结带领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践行“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的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抓紧各类风险防控,夯实“稳”的基础。深入排查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活动场所风险隐患,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要抓细残疾人精准帮扶,筑牢“保”的底线。深入开展残疾人家庭及服务机构访视调研工作,对特殊困难残疾人进行全覆盖排查,精准解决好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抓实民生实事项目,注重“质”的提升。积极推进昆山鹿萌儿童康复中心建设。制定孤独症儿童基本康复规范化服务全覆盖行动实施方案,推动全市孤独症儿童“应康尽康”“应康优康”。

要抓好残联换届工作,做好“增”的文章。扎实推进基层残联换届,统筹做好专门协会和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残联组织建设基础,更好发挥“代表、管理、服务”职能。

要抓牢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新”的实践。紧扣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目标任务,更大力度保障残疾人权益、更高标准提升服务水平、更实举措提高残疾人收入,持续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昆山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