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淀山湖镇残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 2022-06-30 14:34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6月28日下午,淀山湖镇残联联合民政在淀山湖镇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在安全培训会上,由来自镇消防中队的宋教官从身边的案例入手,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消防安全基础常识、常见的安全隐患、初期火灾灭火方法以及火灾应急逃生技巧。同时,他还结合了近段时间发生的安全事故,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指导示范参加培训会的残疾人朋友积极踊跃地表达着自己的疑惑,宋教官也一一进行解答。

培训过后,伴随着一阵急促而响亮的警报声,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残疾人朋友们按照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弯腰、用手捂住嘴鼻,按照指定路线井然有序地紧急疏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到达了指定安全区域。为了检验残疾人朋友的知识吸收情况,教员指导他们使用灭火器灭火,他们围着预设的起火点,依次轮流操作使用灭火器,在火势的顺方向进行灭火。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醒大家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燃”,为残疾人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