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抗疫路上,不平凡的英雄

时间: 2022-05-27 13:41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残疾人是需要被家庭照顾、社会关爱的特殊群体,他们弱小、无助,需要被保护。22年的2月,新冠病毒入侵了昆山花桥,随着事态的发展,全社会上下一心,舍小家顾大家,千万个家庭足不出户,宅家隔离,有效阻止了疫情的进一步蔓延,而有这么一类人,他们化身为英雄,身穿“大白”、“小蓝”,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力所能及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也想为大家出份力”,这是一名残疾人志愿者的心声。

在花桥枫浜社区有位“逆行者”-陈亚萍,她身患肢体残疾,在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从一开始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服务,到小区门岗值守,再到核酸采样志愿者,她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抗疫。“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请提前把身份证拿在手里。”“请保持一米线距离排好队。”“请规范佩戴好口罩。”……无数个清晨的核酸检测现场,都能清晰地听到她温馨的提醒。同时,她还是区域核酸采样员,主动承担了点位上采样的工作任务,面对一些高龄老人的不配合,她都能快速处理,温和地化解老人们的抵触情绪。她把每天的志愿服务安排得满当当,忙中有序。

在花桥横墅江社区,有位听障残疾人士韩瑞,他是小区的“守护卫士”,这段时间以来,他坚持蹲守防疫一线,每天奔跑于小区楼道口,播放流动喇叭,空下来就到卡点上岗,一般都要坚持到晚上才安心离去。疫情以来,他没有一天是完整的休息。在得知小区核酸采样人员稀缺时,韩瑞果断报名,经过培训后参加了线上和线下考试并领取了培训证书,具备了开展核酸采样的能力。每次的全员核酸大筛查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作为小区的居民,志愿者,我想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贡献一份力量,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在医护人员的细心指导下,我已经能熟练进行采样操作。”韩瑞这样说。

病毒无情人有情,残疾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留下了一道道坚强、刚毅的美丽身影,给人温暖,发人深省。他们“残”志坚,“疫”无反顾用超于常人的力量,与大家一起扛起抗疫的大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谨此报道,致敬这群不平凡的英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