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张浦镇大直社区残疾人之家——疫情居家·服务不断

时间: 2022-05-06 13:40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随着新冠疫情的反复,张浦镇大直社区残疾人之家严格按照上级指示暂停了所有线下服务,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做好辖区内残疾人的线上服务针对辖区内精智障碍的残疾儿童和其他残疾人进行了区别化服务。

早期康复训练对精智障碍的孩子非常重要,疫情后所有线下康复机构都停止了线下服务,为了保证辖区内这类孩子的康复训练不受影响,残疾人之家第一时间链接了专业的特教老师开展线上服务每天老师在线为家长答疑家长拍摄一些孩子在家的训练视频和照片,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接下来训练的建议。

居家期间,社工利用辖区残疾人的活动群,每天在群里引导大家聊天,及时掌握他们动态,对他们不合理的行为、情绪及时进行劝导。

4月21日晚上,有位阿姨给社工打来了求助电话,说小管因为一直居家特别闹情绪,还吵着要出门去上班。小管是大直社区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之一,自疫情以来小管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连日来的居家,让她情绪激动。为此,社工及时给小管予以情绪支持操作性的指导,指导她每天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洗碗、扫地、听歌、运动等。

在五一期间,开展“‘无疫’七天乐”线上打卡活动,大家每天在线上以照片或者视频的方式展示居家的快乐瞬间。

截至目前,大直社区残疾人之家辖区内的服务对象及家人情绪稳定,所需生活物资齐全。大直社区残疾人之家也将持续关注、关爱这些特殊群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