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云上关心不息 线下爱心接力

时间: 2022-05-05 14:29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陆家镇“残疾人之家”暂时关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残疾人关心关爱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建立虚拟“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提供线上互动和线下服务,“关停不关爱”。

为缓解残疾人的焦虑情绪,丰富居家生活,我们开展“云”上互动,让静默生活不寂寞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群与大家互动,通过线上走访,了解残疾人朋友的居家生活状态、需求情况,建立数字化档案等,非常时期让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抗疫工作;同时在群内发送防疫相关知识,让大家共同学习,并提醒残疾人做好自我防护;丰富残疾人居家期间的文化生活,开展才艺展示。

他们发挥自己的特长,有利用旧毛线编织各种小物件的、有自制美食的......残疾人朋友用兴趣爱好守住自己,减少出门,让居家生活不再单调;此外,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防诈骗知识保护残疾人的财产安全。

疫情期间,精神残疾人配药是一大难题。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掌握“残疾人之家”一位精神残疾人的配药需求信息,经过多方联系协调,帮助收集身份证、药物信息等,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代配药。通过爱心接力,很快志愿者便将药物送至手中一解她的燃眉之急。这样的需求服务,工作人员一直在协调对接中......线上了解残疾人日常生活的需求,线下解决生活困难,我们一直在行动!

疫情期间虽然暂时没法正常开放,但关爱残疾人的脚步没有停歇,通过线上互动+线下服务让残疾人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