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辅助性就业点亮多彩生活 大直社区公益人——荣哥

时间: 2021-12-03 16:05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帮助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大直社区以“托养+就业”的方式,积极联系企业资源,为社区残疾人开展技能培训,提供简单的手工活,开发适合的工作岗位等,既丰富了他们的生活,又帮助他们补贴家用,减轻了家庭负担。

今年,大直社区通过“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项目帮助有智力障碍的“荣哥”成为了一名社区公益活动的服务人员,为小区里不易出门的残疾人投放垃圾,为老年人活动室的朋友们烧点水、打扫一下卫生等,鼓励他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获得一份收入。

现在“荣哥”已经上岗2个月了,原先一直一个人孤独地呆在家中的他,通过“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项目,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劳动,通过自己的努力每天都生活的很充实,还帮助社区解决了“小区垃圾分类按时投放难”的问题。

希望通过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帮助更多的“荣哥”,让它成为推动残疾人融入社会的新动力,让“残疾人之家成为残疾人幸福的新起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