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阳光规划 / 城市规划

周庄万三度假酒店规划方案获批!

时间: 2022-02-28 09:27 来源: 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周庄万三度假酒店规划方案获批,项目总用地面积5707㎡,建筑面积10841㎡,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533㎡,地下建筑面积3308㎡,设计客房47间。


项目位于周庄镇北部,同周公路以北约300米,南临万三酒庄,西临寒贞港,东临姚家港,三面环水,环抱稻田,基地周边自然环境优美,江南水乡文化底蕴深厚。


方案总体布局视野开阔,远处天花荡一览无余。内部稻田田趣横生,赋予这座酒店不一样的气息,基地内部设计堆放大量空酒坛,营造酒店周边特色景观。



项目北侧为客房部分:每一层均布置客房。底层休息区为合院的形式,强调归属感、文化氛围以及院落个性特色;一层屋顶为二层室外内院,该层次丰富错落,空间强调趣味与共享;南侧为公共部分:一层为大堂、餐饮、宴会,二层为连廊及商务会议,三层为亲子套房及设备用房。连廊用于连接两大部分,以利于明确功能分区,使得内外交通联系方便、各种流线组织良好,保证客房及公共部分具有良好的居住和活动环境。


建筑设计以“樽”“庐”为文化核心,形成南北向的架空廊轴,整条廊轴从三角形的造型到抽象提取的选材紧扣“樽”“庐”文化,酒即酒庄,庐即酒店,将万三酒庄酒的特点和本酒店的特点结合在一起,现代风格的简约和抽象使自然和文化信息得到最强的呈现。



酒店设计以人为本、以宾客为中心,融合休闲、住宿、餐饮、娱乐与自然风光体验等多种服务为一体。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周庄景区度假酒店紧缺问题,同时为周庄打造一处兼具深厚文化底蕴和现代管理理念的示范性度假酒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