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阳光规划 / 城市规划

昆山微(笑)校工程项目获批

时间: 2021-12-02 09:19 来源: 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微(笑)校工程项目近日获批,该项目位于同丰西路北侧、绣衣路东侧,是我市探索建校新模式的试点工程。作为柏庐实验小学分校区、机关幼儿园过渡点,预计2022年秋季投用。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3828.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340.64平方米,小学设置24个教学班,幼儿园设置12班。项目由一栋四层教学楼、一栋四层幼儿园、一栋六层办公楼(由基地内部现状楼改造)、门卫、水池及泵房组成。12班幼儿园设在场地的西侧,24班教学区设在场地的东侧,小学的教辅用房结合其教学区布置在现状六层办公楼上,在狭小的地块上争取足够的建筑面积,形成相对独立的教学空间和运动空间。小学的运动场地与内院活动场地通过灰空间自然过渡,为师生提供了室外休闲活动空间。


在建筑立面上,从建筑形态到立面形态均以简洁大气为主。项目为钢结构加大模块设计,鉴于结构形式的特殊性而带来的立面材料和开间节奏的特殊性,外立面采用外挂铝板做不同的造型处理和空调室外机的隐形处理,用不同颜色的氟碳漆营造出欢快的校园氛围。





昆山微(笑)校工程于今年5月份启动,我市在充分借鉴深圳学校建设“异地腾挪”模式、“校园行动计划”等方面的创造性经验后,结合分析实际情况在老城区开展试点。该项目是有效缓解老城区愈发凸显的新增学位压力、教育设施配套和土地资源紧缺矛盾的有益探索,是开发学校建设新模式、应用新技术的现实样本。项目利用装配式建筑,能够极大缩短建设工期,以空间换时间,快速投入满足就学需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