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应急管理 / 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kssscjdglj/2021-00084
市场监管、应急管理通知
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8-17
关于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
关于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

关于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

时间: 2021-08-17 16:29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我市集中医学观察点餐饮食品安全,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依据《昆山市集中医学观察管理工作规范》,结合我局职能,对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证照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对集中医学观察点供餐单位持证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采用集体用餐配送模式单位是否取得集体用餐配送资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运用《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检查食品经营场所流程以及设施设备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二、严格加工过程控制

深入排查食品原料采购、加工操作过程、环境卫生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自查。重点排查是否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是否使用食品安全法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深入排查是否保持环境卫生整洁,防四害设施是否到位,是否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及食品原料。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应严查是否履行“三专”、“三证”、“四不”管理要求。

三、加强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各分局要强化对集中医学观察点供餐单位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并闭环管理。对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一律停止供餐。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行为一律立案查处,涉及违反其他法律法规的,移送相关职能单位查处。

四、落实疫情防护措施

各集中医学观察点供餐单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做好防护措施。采用配送模式供餐的应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每份食品应独立包装,凡是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食品、餐用具及配送用具,不得回收使用。自供餐的,其餐饮具消毒应严格按照《昆山市集中医学观察管理工作规范》中《环境与物品消毒指引》要求进行消毒。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供餐单位,未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进货查验制度和防护消杀制度的,一律不得开展配送经营活动。

五、加强协调保障措施

各分局应加强与属地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反馈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协调解决供餐单位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供餐单位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措施,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开展供餐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的检查。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条件的,通报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时更换供餐单位,确保集中医学观察点内人员的食品安全。


                                                                   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