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文件

kssrmzfbgs/2021-00162
综合政务会议纪要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2-29
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纪要
昆政纪〔2021〕41号
有效

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21-12-29 10:58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12月27日下午,市长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昆山市财政预算草案、市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一)会议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汇报。各板块、各部门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信心做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如既往地做到闻声而动、听令而行,心中有数、收放自如,以科学的防控举措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安康。

(三)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常态化运行,加快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如遇突发疫情,能够科学应对、高效处置;要严密做好昆山中转基地转运工作,加大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监管力度,做好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切实发挥监测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管控,妥善做好节后返昆人员的健康管理和返台返昆台胞服务工作。

二、审议2022年昆山市财政预算草案

(一)原则同意2022年昆山市财政预算草案。由市财政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要体现有减有增的导向,做减法的目的是为了做加法,要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减少服务外包项目,压降节庆活动经费支出,在保基本民生、保运转、偿还债务之外,争取将更多的财政资金用在促发展上,用在创新、科技、生态等方方面面上。

(三)要体现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导向,整合优化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类财政扶持政策,提升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要充分用好农业农村预算经费,确保资金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三、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原则同意市政府工作报告。由市政府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出席:陈丽艳 徐敏中 孙道寻 胡 健 李 文 宋德强 施伟华 周继春 曹 晔 王 晔

列席:席庆宏 郜 剑 洪椿裕 周元鹏 朱文琦 高喜冬 朱 明 蒋 星 姚 婷 赵 越

     市纪委监委陆峰 市委组织部荣毅龙 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吴洁 市委台办邢琳 市发改委黄乃宏 市教育局卿胜 市工信局徐康 市公安局殷珊奇 市民政局陈鲁勇 市财政局钱许东 市人社局何智勇 市交通局胡刚 市农业农村局计华明 市商务局杨波 市文体广旅局苏培兰 市卫健委周健 市市场监管局潘蔚 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徐川 昆山开发区秦珊珊 昆山高新区罗敏 旅游度假区石东兵 张浦镇陈金龙 周市镇孙剑波 陆家镇钱璁 巴城镇朱叶华 千灯镇陆剑峰 淀山湖镇杨梦霞 周庄镇邱平 锦溪镇钱玺 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郝文展 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芦枫 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沈希 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张超

记录:沈诗琳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1年1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