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便民公告

关于防范传销的风险预警提示

时间: 2024-02-29 14:26 来源: 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元宵节后,是返城复工、学生返校的高峰期。不法传销分子往往选择在此时以招工就业、“微商”“电商”“多层分销”“消费投资”“旅游互助”“1040阳光工程”等名义,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发展人员形成上下线关系,推销产品和服务,从事传销活动,诱骗人员上当受骗。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根据禁止传销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管传销组织如何变换手法伪装自己,只要具备以下特征就可以判定涉嫌传销:一是交纳或变相交纳入门费,即交钱加入后才可获得计提报酬和发展下线的“资格”;二是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即拉人加入,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三是上线从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中计提报酬,或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提报酬或者返利。再简单讲,只要具备“交入门费”“拉人头”“组成层级团队计酬”就可认定为涉嫌传销。

请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守法意识和风险意识,远离传销陷阱,避免财产损失。发现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的,可向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反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