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四个+”推动“全程机械化 +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

时间: 2023-06-06 15:15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三夏大忙正当时,为做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保障工作,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分批分级建成“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2苏州市2基本实现粮食主产区镇全覆一是整合政策资源,以“目标考核+资金支持”驱动中心建设根据省、苏州市有关建设要求,制定昆山市级建设发展规划,分批分级明确区镇任务目标,把服务中心建设纳入区镇高质量发展考核2020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8亿元。二是整合农机资源,以“绿色化+智能化”带动装备提档升级2020年开展服务中心建设以来,各服务中心共新增各类主要农机装备200余台套,占全市新增主要农机装备总量的60%左右。坚持以点带面提升绿色智能农机应用水平,各服务中心共新增绿色智能农机147台套,占全市绿色智能农机新增总量的78%三是整合设施资源,以“产地烘干+优储加工”做长产业链围绕稻米全产业链发展锚定粮食产地烘干中心,整合域内已建农机设施资源,持续做长做优稻米产后配套设施。目前各服务中心配套有稻米低温优储设施6个、大米加工线5条,稻米低温优储能力达8200大米加工能力6/小时。四是整合服务资源,以“规范化+全程化”打造农机服务品牌通过制度上墙确保管理服务规范,总结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财务管理、机务管理、安全管理、收费标准等四个管理服务内容。通过模式创新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先后涌现出了周市镇、锦溪镇“集体新型农场+农机合作社”、巴城镇“高标准粮油基地+农机合作社”、花桥镇和陆家镇“农业园区+农机合作社”等一批“代耕代种”“全程托管”农机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