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小小茶话间 浓浓“家”文化

时间: 2023-06-06 16:29 来源: 昆山市总工会 访问量:
【字体:

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调节我们的情绪,舒缓我们的心灵呢?找个地方喝喝茶,休憩片刻,和身边的同事分享下生活中的小趣事。职工茶话间,便是这样一个场所。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花桥总工会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务求实效,积极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关心职工,解决职工实际问题,在全区范围的企事业单位内推广打造“来吧”你的职工茶话间配送项目。

职工茶话间面积虽不是特别大,但几乎能满足职工在工作闲暇之余大多数的需求。当你在冬天迎着冷风到单位时,有微波炉可以为你提供热气腾腾的早餐;当你在夏天浑身燥热时,可以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冰镇可乐;当你工作疲惫时,也可以到茶水间泡一杯咖啡或者沏一壶自己喜欢的茶,放松一下心情。茶水间作为集休憩、社交、移动办公为一体的灵活空间,也是加强企业员工民主管理,促进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花桥总工会针对区内服务型企业、楼宇型企业职工之家场地受限问题,找准突破点,在职工热门去处的茶水间进一步延展工会服务,以“小而美,短平快”的形式创新开辟服务新空间,按照服务职工新模式、民主管理新形式、关心关爱新举措、企业文化新平台、职工之家新思路“五新五创”理念,已在全区投入使用“来吧”职工茶话间5家,在建2家,为职工营造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让职工在细致周到的服务中进一步感受工会组织的关怀,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小空间、大作为、易操作、可复制,“来吧”你的职工茶话间作为花桥总工会服务职工的特色品牌,实现了工会服务零距离、工会温暖零延迟。好看、好用、好聊、好玩,温馨有爱、可盐可甜,小小“茶话间”获得了众多职工的点赞。

下一步,花桥总工会将把“来吧”你的职工茶话间配送项目建设管理作为强化企业民主管理和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以“打基础、增活力、利长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不断完善职工茶话间硬件建设基础上,提升工会服务能力,真正把职工茶话间建好、用好,把“工会服务在身边”落到实处,努力调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花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