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用好“敢”字诀 住建系统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

时间: 2023-02-03 11:25 来源: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字体:

22日下午,市住建系统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年度工作和作风建设会,回顾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弘扬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切实以大讨论推动思想大解放,以大走访推动行动大跨越,以大实践推动活力大激发,在现代化城市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为昆山凝心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部署了在住建系统干部群众中开展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大讨论大走访大实践主题活动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要求,要以敢为天下先的干劲、敢闯无人区的冲劲、敢当弄潮儿的拼劲,全面激发住建系统干事创业活力,全力推动现代化城市建设,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卫东指出,2022年,市住建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获昆山市级以上荣誉189项,其中省级以上59项。

王卫东对2023年工作作全面部署。他指出,迈上新征程,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传承弘扬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阔步向前,在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实践中,做好民生保障、工程建设、营商环境三篇文章,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美乡村建设和行业智慧监管三个突破,实施好三大工程、七项行动、六项任务,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为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贡献住建力量。

一是以城市有机更新为重点,实施宜居宜业环境提升工程。统筹留改拆,聚焦百姓美好期盼,赓续历史文脉,以微改造兼容,打造老城更新昆山样板、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公园城市县域示范、三生融合美丽乡村。

二是以城市本质安全为重点,实施智慧韧性城市提升工程。以零事故目标理念,深入推进建筑施工、既有建筑、城镇燃气排查整治,标准化建设、数字化监管双管齐下,系统化全域建设海绵城市,一体化打造城市生命线工程,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以市场秩序规范为重点,实施行业健康发展提升工程。坚持稳中求进,紧扣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三大重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破解行业管理难题,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