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农村人居环境“百村共美”专题培训班

时间: 2022-09-23 18:20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由市人居办主办,周庄镇承办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百村共美”专题培训班在昆山市乡村振兴讲习所圆满结束。来自市级相关部门、各区镇干部与村书记近300人分三批参加此次培训。

914日上午,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处长、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邱峰,苏州干部学院教学培训处处长何兵,昆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戴鼎,昆山市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两新”办主任、组织科副科长潘瑞征,周庄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范茜茜,周庄镇党委委员陆悦子,周庄镇副镇长李斌出席昆山市人居环境“百村共美”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周庄镇“同心共筑·美美乡村”主题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戴鼎作开班动员讲话,勉励大家加强学习交流,深入思考感悟,不断增强破难题、抓落实能力,奋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百村共美”,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迈上新台阶。

培训要求:一是要增强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凝心聚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攻坚战,更是持久战。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我们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基层干部要克服“疲惫”心态,摆脱“应付”心理。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重视此次集中学习培训,摒弃“走过场”的心态,杜绝“人在心不在”的状态,认真思考,相互探讨交流、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达到预期的培训学习效果。

下一步,昆山市将深入实施“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硬仗,全力塑造江南水乡人居环境典范,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百村共美,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