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防灾减灾保丰收——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稻麦防灾减灾专题技术培训会

时间: 2022-09-23 17:32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防治减灾意识,有效应对台风、病虫害等影响,充分发挥科技对秋粮保供、减损增效的重要作用,922日下午,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稻麦防灾减灾专题技术培训会,各区镇农村工作局粮油生产业务主任、苗情员,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种粮大户等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江苏农业科技报副主编唐建明(水清老师)授课,他以《水稻病虫草防控》为题,围绕条纹叶枯病、纹枯病、稻瘟病、稻曲病、大螟、二化螟、灰飞虱、假稻等水稻常见病虫草害,结合省内外众多水稻生产主体的实例,详细介绍了其发生表现、危害程度、防治方法等,并现场解答多位种植大户的实际生产问题。与会者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稻麦防治减灾的各项措施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其抵御各类农业灾害的技术能力。

2022年,昆山市水稻种植12.64万亩,主栽南粳46、南粳3908和常农粳12号等早、中熟晚粳品种,优良食味水稻品种占比近85%。夏种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狠抓秋粮生长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灾减灾技术措施,有效克服了高温热害、台风等各类不利天气和病虫草害的影响,全力保障秋粮生产,誓夺粮食丰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