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昆山扎实推进“智慧农村”示范村创建工作

时间: 2022-09-23 18:04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苏州启动“智慧农村”示范村创建工作,探索打造“智慧农村”的苏州模式。按照苏州智慧农业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今年昆山“智慧农村”示范村创建任务10个,并实现镇全覆盖。

在全市苏州市级“智慧农村”示范村创建工作部署会后,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员及时赶赴乡镇,采用集中、分村和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听取创建单位在综合治理、便民服务和产业特色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对照创建标准,加强分类指导,重点围绕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农村电子商务三大智慧农业农村新业态,走出一条“智慧农村”示范村建设的昆山之路。

一是加强对建设工作的科学指导。以“三大业态”建设为主要抓手,充分挖掘数字乡村建设潜力,数字赋能农村发展。二是示范探索村级个性化综合治理、便民服务平台。建立农村管理数据库,实现村级管理“一图统管”,落实更加高效的综治和便民举措。三是严把创建质量关。农业信息中心专人负责相关工作,努力提高“智慧农村”示范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