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复业 首演《路遥》温暖启幕

时间: 2022-06-20 10:32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阔别127天,在许久的等待和期盼中,在六月中旬繁星点点的夜空下,6月15日19:30,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终于再度场灯暗、大幕启,迎来复业后第一场演出——西安话剧院话剧《路遥》。

本场演出大剧院联合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医护人员、警察、社区防疫工作者、防疫志愿者等一线工作者观演,既诚意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也为受疫情影响的人们带去力量,鼓励人们共克时艰。

今年是建军九十五周年,建团一百周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一年。用戏剧书写时代精神,用艺术彰显城市魅力,作为复工复演的首场演出,话剧《路遥》采取多重空间的交错展示,把路遥的创作境界与人生境界相互交织,将文学人物与戏剧人物互为照应,把人物命运与时代变化融为一体,不仅向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时期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让我们从中学习到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

“在这里黄土高原的风沙再起,气势恢宏的黄河纤夫,悲切激昂的陕北说书,道不尽一生传奇!一篇篇巨作在大家的见证下完成,无数的坎坷与坚持在这里上演!生活的艰难、困顿与烦恼,文学创作的追求、曲折与成功……”“平凡”而真实的一生,听《路遥》娓娓道来。

本次首演结束后,昆山文化艺术中心2022演出季也将陆续启幕,中心将推出“夏日演出季”“保利城市岛屿音乐季”“打开艺术之门”“市民音乐会”“江南小剧场音乐会”等多个系列演出,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群体观众的需求。

7月至8月暑假期间,16场演出云集“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消防题材原创音乐儿童剧《大象消防局》、大型亲子杂技互动剧《滑稽小总动员》、超级飞侠亲子互动儿童剧《海洋G指令》、大型正版授权互动卡通儿童剧《海底小纵队之深海探秘》等演出将陆续登场,这些集教育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精彩儿童剧演出,将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除老品牌“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外,7月至9月,“夏日演出季”将带来天津人艺话剧《雷雨》、国家话剧院话剧《四世同堂》、央华话剧《奇妙七步》《国漫巅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正版授权视听音乐会》等14场演出。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将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继续坚守各项惠民举措,践行初心,以艺术浇灌生活,以文化服务市民,热情迎接艺术家们重返舞台、广大市民走进剧院。感谢守过寒冬、盼到春暖,终在夏花繁盛时如约而至的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