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6月18日,走起!

时间: 2022-06-13 14:20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芒种之后,盛夏的热浪渐渐袭来,昆山的夏日如约而至,二十大也即将来临。在一年之中的萌发之际,我们将在森林公园组织“喜迎二十大,科学健身有你更精彩”健步走活动,以小家的健康和谐支持大家的前进发展,践行体育强国、科技强国的精神。愿我们能以更加健康和融洽的身心,并肩开启2022的下半年,共同期待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科学健身 有你更精彩

活动特色

线路设计:线路全部位于森林公园内部,总长约3公里,全程为专门步道,约三分之一的路程位于树荫之下,并为每组参赛家庭配备有补给袋,整个线路难度适中,适合家庭参加。

科普趣味:线路全程共设置2处科普问答打卡点、和1处飞盘游戏打卡点,每组家庭成员可以共同协作完成,从身、心两方面促进家庭的亲子互动,增加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

活动方式

1、线下活动分四个时段进行,间隔15分钟出发,四时段为:8:45-9:45;9:00-10:00;9:15-10:15;9:30-10:30,每批15组家庭,须在出发前15分钟签到。

2、全程3公里的步道中间设有2个科普答题点和1个飞盘游戏点,答题点问答设置5个问题,每组家庭完成任务后过关。

3、健步走活动结束后,每组家庭可领取纪念品,须完成活动并凭号码布领取。注意每一时段活动关门时间1小时,超时即视作活动终止。

4、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每个家庭2至4人(父母、孩子),爷爷奶奶等亲属组队参赛无效(安全考虑)。亲子队伍可以根据喜好自取参赛队名。

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科学技术局、昆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昆山市体育总会

协办单位:昆山市城市生态森林公园

执行单位:昆山市户外和登山运动协会

时间地点

2022年6月18日森林公园

(庙泾河生态步道)

活动规模

限60组家庭(每组2-4人)

报名须知

采用线上报名,可通过下载“第一昆山”APP或“互动吧”APP参与报名,报名费30元,报满为止。无故弃赛将列入黑名单,三年内禁止参与主办方的任何活动。每组参赛者赛前可在签到处领取物资补给包1份、号码布1张。

奖品福利

本次活动不设置名次奖项,每组参赛家庭均可领取1份纪念品(多款科普模型可选),和1个迈橙户外折叠包,须完成徒步里程后方可领取。

防疫要求

1.参与人员入场需信息登记,详细登记参加人员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确保出现防疫异常情况可以及时排查处置。

2.参加活动人员(包括工作人员)需申领“健康码”和提供48小时内核酸报告,“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报告阴性方能参加活动。

3.本次活动对现场人员数量、进出、分布等进行合理规划,采取错峰进出、间隔出发等人员限流举措,严控现场人员密度。

4.活动现场有设置临时隔离点,参加人员尽量在活动现场保持独立,并请配合好测体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防疫工作。

身体要求

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报名参加: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如孕妇、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等)

保险服务

本次活动组织方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购买活动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效,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报名顶替参赛者均无法享受保险并将予以相应处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