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推进框架道路桥梁定期检查

时间: 2022-05-18 15:44 来源: 昆山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份以来,随着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2022年全市框架道路桥梁定期检查工作,涉及框架道路桥涵616座、人行天桥17座、下穿短隧15个,计划7月底前全面完成。

今年3月,我市制定了《昆山市公路桥梁安全耐久水平提升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桥梁定期检查频率,确保及时掌握桥梁技术状况,提升桥梁安全耐久水平。为了加强框架道路桥梁养护,提升桥梁安全耐久性,确保桥梁运营安全,根据规范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年度养护计划,组织专业检测机构对全市框架道路桥梁进行定期检查。同时,对单孔跨径不小于60m的桥梁、特别重要桥梁设置永久观测点

此次年度检查工作将按照《公路桥涵养护规范》《公路隧道养护技术规范》等规范要求,对桥面设施、桥梁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及附属构造物等的技术状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评定桥梁技术等级,出具检查报告和养护维修建议方案,为桥梁养护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