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财政聚力促发展,沪苏新城获AA信用评级

时间: 2021-12-04 15:32 来源: 昆山市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挥好国资公司对镇域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的要求,陆家财政分局会同沪苏新城集团对接优质评级机构,着力整合现有的镇属优质公司及资产,推动沪苏新城集团成功获评AA主体信用评级,成为全市第九家、镇域第二家荣获AA及以上主体信用评级的国有企业。

一是加强组织,获评AA信用评级。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沪苏新城集团评级工作,积极联系对接评级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专人负责跟踪落实评级工作进展,协助沪苏新城集团及评级机构进行信息收集、材料整理等工作。沪苏新城集团成功获得主体AA信用评级,体现了评级机构和市场对陆家镇域经济实力和国资公司经营水平、发展前景及抗风险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是陆家镇整合镇域优质资源推动国企做优做强、国资创新改革的成功实践,沪苏新城集团也由此进入实体运作阶段。

二是资产整合,做优做大做强。陆家分局立足财政职能,协同沪苏新城集团进行资源整合,坚持高点站位、高效推进,一方面积极筹措资金,并购乐佳置业、乐佳农业发展等优质镇属企业,推动陆家镇产业、资源、资本整合,拓展集团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及产业投资等板块业务,使得沪苏新城集团资产规模迅速壮大,综合实力得到有效提升;另一方面加强风险控制,不断创新金融手段,切实做好债务风险防控,规范政府举债行为,着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三是厚植优势,谋划建设发展全局。随着陆家镇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振兴工程,沪苏新城集团在陆家镇范围内具有较强的区域专营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陆家财政将持续围绕沪苏新城增强财政推动力,切实发挥沪苏新城国企“主引擎”作用,助力陆家镇在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老旧工业小区改造建设等民生实事工程上落到实处,赋能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昆山东部新城副中心加码出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