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暨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时间: 2021-07-26 16:56 来源: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服务、专业化保障”的工作思路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进一步巩固“五有”“全覆盖”工作成果。5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暨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顾春燕,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共同前往苏州姑苏区,现场观摩了姑苏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金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南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并互相交流,学习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下午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4楼会议室,就围绕实现“一城一特色、一地一品牌”建设召开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经验座谈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顾春燕指出服务站建设的使命体现“关怀厚爱”上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好建强,是构筑坚如磐石国防线的坚强保证,要大张旗鼓地把“关怀厚爱”军人这份工作做足做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服务站存在的价值体现在“尽心服务”上要将“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推进,要围着每个服务对象家门口开展服务,把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解决好。服务站彰显的作用体现在“精神家园”上要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打造“一站一品牌”,把服务站打造成一个为退役军人办事服务的地方,一个退役军人活动的场所、心灵的家园,让退役军人无条件地信任这个地方、珍惜这个地方。

顾春燕要求,要继续不断探索,积极实践,努力通过“坚守初心、组织连心、服务贴心、文化聚心、公益暖心”的“五心”工作,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续写退役军人服务的“昆山之路”,努力成为苏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示范区排头兵。

会上,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对各站建设目标、品牌特色和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