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高新区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进军营活动

时间: 2021-07-27 11:20 来源: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高新区双拥共建工作,切实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官兵法治意识,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昆山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进空军驻昆部队雷达站开展“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喜迎建党100周年”送法律进军营活动,为官兵送去“法治精神”食粮,提供暖心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主任科员计军详细询问了官兵的生活近况,并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专题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党和国家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坚定决心,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计军希望全体官兵认真学好法、知好法、用好法,做法治建设的模范,同时勉励今年即将退役的官兵要在新的岗位退役不褪色,展现新的作为。
昆山橄榄绿社会工作服务社刘老师对《退役军人保障法》意义目的、法律条文、法律责任及立法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新老政策,就官兵们关心的退役后复学、安置、家属随迁等普通问题,以及士兵退伍后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次《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和相关内容,体会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作为新时代军人要扎根军营、献身国防,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此次进军营活动是我市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七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活动中的一部分,接下来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将营造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学习宣传网络,打造全社会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强大声势,确保退役军人各类保障政策落实落地,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