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聆听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国企专场)举行

时间: 2021-05-14 10:47 来源: 昆山市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昆山市委统一安排,5月1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昆山市委宣讲团在交发集团举行国企专场宣讲报告会。市委国企工委书记、财政局局长、国资办主任钱许东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昆山市委宣讲团成员、陆家镇党校专职副校长王新荣作《在党史学习中重温昆山奋斗史》主题宣讲。市委国企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属国有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优秀青年党员代表约140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王新荣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了昆山奋斗史。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为市直属国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及时指导和有力帮助。

钱许东就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再推进再部署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国企姓党,用党的光辉历史指引国企继往开来。牢牢把握学党史这一基础,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突出国企为民,用群众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要聚焦国企改革,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国资国企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凝心聚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后,王新荣与部分国企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优秀青年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交发集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互动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国有企业作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必须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国企工作的动力,将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