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医学扶助”为老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 2021-04-25 14:42 来源: 昆山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422日下午,昆山市福利院医学扶助项目启动仪式暨义诊活动在福利院顺利举办。来自昆山市慈惠助老咨询服务中心的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外科、急诊医学科的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问诊的60多名老人一一作出解答,对老人们反映的相关病症、服药情况给出了专业的诊断和治疗建议。88岁的崔奶奶说:“由于我的心脏主动脉狭窄,平时稍动就气喘,往年发作都要住一两次医院,可自引入医学扶助项目,专家们根据我的症状及时调整药物,控制住了病情,这两年就没住过医院了,真是多亏了他们!”

儿内科的专家和护理专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儿童部为50名孤残儿童开展现场巡诊,对孩子们近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并指导护理员注意事项及用药。看到孩子们都健健康康的,儿内科陶医生还一个劲地夸福利院的护理员“妈妈”们照顾的好呢!

“医学扶助”项目是昆山市福利院和昆山市慈惠助老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合作,为福利院老人和儿童提供医学服务的“医养结合”创新项目。通过购买第三方专业医学扶助服务,通过医学专家、护理专家和专业康复治疗师定期上门坐诊、巡诊,开展健康讲座、护理技能培训、专业康复治疗等,不断提高市福利院内医技和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让老人和孩子得到高品质的医养服务,拥有幸福健康的生活。

该项目首次实施为20185月,服务期2年。两年来,昆山市福利院通过“社会组织+医疗服务”这一医养结合创新方式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广大院民的积极反馈和一致好评,共计开展服务476次,其中专家巡诊83次、健康讲座35次、护理培训37次、康复评估17次、康复服务304次,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这也让福利院的工作目标更加明晰,脚步更加坚定,20214月,项目在大家的热烈期盼下再次启动,福利院将致力于让生活在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拥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