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时间: 2021-01-18 15:15 来源: 昆山市总工会 访问量:
【字体: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我市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08年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成立了党工组织,为昆山市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台资企业组建党工组织作出榜样,党总支始终以“五塑筑基、党旗领航”作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品牌,工会以“五塑强会、至诚维权”作为服务企业职工的品牌。

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在推进党工共建的过程中,为充分发挥党建的主导带动作用和工建的能动促进作用,有效整合、激发党工组织工作合力,建设总投资100多万元、总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的职工之家,推行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之家”共用,实现工青妇组织活动阵地共享。职工之家包含党建阵地、工建阵地和团、妇阵地,有图书阅览室、健身房、干部培训室、乒乓球室、撞球室、琴棋书画室、瑜伽舞蹈室、心理咨询室等多个学习娱乐场所,并在生活区配有药房、医务室、超市、洗衣房、电信营业厅、理发部等生活服务场所,满足日常学习生活需求,真正建成了深受职工欢迎的“职工幸福之家”。

公司在党工组织争取和倡导下,推行本土化永续经营理念,积极培养党员干部及陆籍年轻干部,30多名党员及基层干部提升为厂处长级主管,50余名党员位于管理岗位,台籍干部由建厂初期400余人缩减至100余人,切实为职工岗位成才搭建平台,真正建成了利于职工脱颖而出的“职工成长之家”。

公司党工组织积极维护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广泛听取意见,定期分析职工思想状况,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职工积极性,及时向管理层提出建议和意见,真正建成了保障职工参与企业管理权利的“职工民主之家”。

公司党工组织建立健全“工资协商、劳资调解、结对帮扶”等机制,强化劳动、集体合同规范运作,每年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建立调解委员会,重点围绕企业用工、劳动报酬、劳动安全等突出矛盾进行调解,努力从源头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亲情联动,与困难职工结对,解决子女入学、就业、医疗等实际困难,真正建成了维护职工权益的“职工和谐之家”。

公司坚持把创建基层先进党组织与工会创建“模范职工之家”结合起来,把党员先进性教育与职工群众素质提升工程结合起来,把开展党员创新能手活动与工会开展技术创新、劳动竞赛等活动结合起来,实现党工组织优势互补,形成了党工工作联动、目标一致的“双赢”发展格局,把“职工之家”的“家概念”拓得更宽更广,使“家作用”发挥更大更实,让“职工之家”建设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得更深更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