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一院成功举办医政管理培训班

时间: 2020-11-25 08:43 来源: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11月中旬,市一院组织开展全市医政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市卫健委副主任朱敏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医政管理人员共九十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苏北人民医院王永祥副院长、上海申康集团医政处侯冷晨处长、上海瑞金医院医务处尚寒冰副处长、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政办郭薇薇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务处杨钧处长、北大深圳医院医务部易黎部长专家前来参会授课。

侯冷晨处长从上海市DRGs支付改革试点经验,阐述新型支付方式改革在医疗质量管控和医保监管中的作用,强调医务部门在支付改革中的应对策略,改变医疗理念、转变运营模式、再造医疗全流程。尚寒冰处长主要从瑞金医院VTE防治体系建设的角度,讲述VTE防治工作如何从风险评估、高危预警、辅助决策及实时质控四个方面实行闭环管理。易黎处长分享了智慧化医院的建设思路,讲诉如何依托信息化技术,深化智能化手术分级管理、日间手术管理、共享床位管理、抗肿瘤药物分级管理等。

最后,各位专家结合各自医院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进行了讨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