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信息

kssyjglj/2023-00067
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其他
昆山市应急管理局
2023-11-30
昆山市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提示单(大风降温)

昆山市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提示单(大风降温)

时间: 2023-11-30 16:52 访问量:
【字体:
  根据昆山市气象台提示:受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6~8度,并伴有5~7级偏北大风,12月2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
请各区镇、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人身安全、城市运行、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农业生产等领域的不利影响。
  一是强化预警监测。住建、交通、农业农村、资规、城管等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动态掌握天气发展趋势,针对风险突出的领域和地区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二是做好重点防范。突出抓好广告牌、高空构筑物、临时建筑、水上旅游交通及作业等隐患排查治理;相关部门要加强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等设施的安全巡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民众生活平稳有序,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寒保暖。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害,能够迅速响应,有力有序处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