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3年5月8日—2023年5月14日)

时间: 2023-05-17 16:33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40098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5392),即时办结量为29765件,派发受理量为10333件,即时办结率为74.23%,现场满意度为99.53%
    二、点赞台
    1.2023年5月8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黄医生和贾护士,黄医生医术精湛,贾护士态度友好,善于沟通。

    2.2023年5月8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季护士,对待患者亲切热情有耐心,工作态度好。

    3.2023年5月8

表扬对象:昆山市中医医院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中医医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工作热情,服务态度很好,为他们点赞。

    4.2023年5月8日

表扬对象:千灯镇第五人民医院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千灯镇第五人民医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帮助其母亲找到丢失的钱包并及时归还,拾金不昧的精神让其肃然起敬。

    5.2023年5月8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护士长、陆护士、季组长,她们无微不至地关心其住院家属,细心周到的服务令其深受感动。

    6.2023年5月9日

表扬对象:张浦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张浦镇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的叶姓工作人员,热心帮助市民办理注销业务,工作认真态度友好。

    7.2023年5月9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热线和花桥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12345热线和花桥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坐席人员不厌其烦地接听其电话,周队长、李队长已妥善解决其反映的绿地21新城违建问题,为他们提供的高效、优质服务点赞。

    8.2023年5月9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多次帮助无家属陪同的老人挂号并解决过号就诊问题,热心为民的精神令人非常感动。

    9.2023年5月10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二科的李主任、吉姓工作人员、二科全体护士,李主任专业的诊疗,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对其家属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10.2023年5月10日

表扬对象:巴城派出所。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巴城派出所及牛警官,其所涉的案件已得到和解,他们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其感到很暖心。

    11.2023年5月10日

表扬对象:7路公交车司机。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7路公交车(苏E0**55F)司机,在其乘坐公交车期间,司机驾车行驶平稳,准时到站,耐心等待每一位乘客安全上下车,为司机师傅点赞。

    12.2023年5月10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工作人员,口腔科的朱医生医术高明、态度友好,2号分诊台的导医人员(工号:06**8)服务热情、细致周到,彭技师工作认真有责任心。

    13.2023年5月10日

表扬对象:昆山开发区蓬朗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开发区蓬朗卫生服务中心的导医(工号:14**6),市民脚部受伤行动不便,导医人员积极主动地陪同其拍片检查,并且送市民安全回家,其感到很暖心。

    14.2023年5月10日

表扬对象:昆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大厅里协助办事的人员忙前跑后、耐心友好,9号窗口的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工作高效,其十分顺利地办理了市场准入的相关手续。

    15.2023年5月10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的医护人员,细心照顾和关心市民,告知其需要注意的事项,其深受感动并祝她们护士节快乐。

    16.2023年5月11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热情帮助市民预约取号,告知其就诊的相关流程并指引市民前往2楼针灸科就诊,其感到非常暖心。

    17.2023年5月12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友谊医院护士。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友谊医院的全体护士,服务周到,工作细心,在此祝她们护士节快乐。

    18.2023年5月12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行政审批局窗口的工作人员,其办理的社保业务比较繁琐,工作人员设身处地的为市民着想,尽心尽责,态度亲切。

    19.2023年5月12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市行政审批局2楼服务台的罗姓工作人员,捡到市民丢失的手机并及时归还,拾金不昧。

    20.2023年5月12日

表扬对象:巴城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巴城镇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其拨打窗口电话咨询异地税务问题,工作人员仔细讲解并逐一告知其如何解决,为他们提供的优质服务点赞。

    21.2023年5月13日

表扬对象:55路公交车司机。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55路公交车司机,司机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在东门站点下车,为司机师傅热心帮助市民的暖心之举点赞。

    22.2023年5月13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工。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的贺姓护工,工作认真负责,细心照看每一位患者。

    23. 2023年5月14日

表扬对象:交通警察大队高架中队。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交通警察大队高架中队,严格查处中环南线货车违规问题,上下班通勤的市民经常看到交警同志在现场维持秩序,目前已无货车上高架,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三、热点问答
    问:50岁退休,为什么个人账户养老金中的计发月数是除以195呢?

: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按国家统一标准执行。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2005〕38号)有关规定,50周岁对应的计发月数为195。

    问:退休时累计交了29年多的养老保险,差几个月就够30年,养老金是不是比交足30年的少一档?

答: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待遇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养老金主要受到缴费年限和参保人员每月缴费基数等因素的影响并与之正相关。在现行的养老金计算办法内,并无每多5年缴费,养老待遇计算提高一档的说法。

问:还有1年多就退休了,如果现在大幅度提高缴费基数,养老金是否也会大幅提高?

答:养老待遇计算并不单计算退休前一段时间的缴费水平。退休前一年缴得高,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和个人账户储存额会相应提高一些,但影响十分有限,养老金并不会大幅度提高。总之,养老金“长缴多得,多缴多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