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3年1月23日—2023年1月29日)

时间: 2023-02-01 16:06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15076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5426),即时办结量为12513件,派发受理量为2563件,即时办结率为83.00%,现场满意度为99.67%
    二、点赞台
    1.2023年1月24

表扬对象:万科魅力花园物业。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反映:花桥万科魅力花园物业张姓和李姓工作人员,在零下五度的情况下,帮其更换汽车备胎,故来电表示感谢。

    2.2023年1月28

表扬对象:中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中医院心血管内科潘主任和高护士长医德高尚,技术精湛。

    3.2023年1月28日

表扬对象:东吴物业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反映:东吴物业王姓工作人员将其丢失的公章和证件及时送到政务服务中心(西区)服务台,非常感谢,故来电表扬。

    4.2023年1月29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12345接线员服务好。

    5.2023年1月29日

表扬对象:交警。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反映:开发区帝宝金融大厦后的夏荷路加了围栏使违停的位置变成了电动车行驶道路,解决得很有水平,故来电表扬。

    三、热点问答

问:什么是门诊特殊病?

:门诊特殊病(简称“门特”)指诊断明确、病情相对稳定、费用负担相对较重,适合在门诊治疗、比住院更方便的疾病。调整后,我市职工医保共有10个门诊特殊病,居民医保共有12个门诊特殊病,包括:恶性肿瘤(治疗期和康复期)、慢性肾功能衰竭(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和非透析治疗)、器官移植后抗排异治疗、严重精神障碍、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系统性红斑狼疮、肺结核、老年性白内障、儿童Ⅰ型糖尿病、儿童孤独症、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以及家庭病床。 

问:为什么要对我市门诊特殊病政策进行调整?

:为稳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保障水平,切实减轻参保群众门诊医疗费用负担,加强和规范门诊特殊病的管理,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安全运行,根据《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关于统一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保障政策的通知》(苏医保发〔2022〕46号)要求,我市出台了《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管理办法》(苏医保待医〔2022〕34号),明确了全市统一的门诊特殊病病种、保障水平及管理服务要求,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问:我市门诊特殊病新增了哪些病种?

答:本次调整将系统性红斑狼疮、慢性肾功能衰竭非透析治疗、肺结核3类病种纳入职工医保门诊特殊病保障范围。将系统性红斑狼疮、慢性肾功能衰竭非透析治疗、肺结核、儿童Ⅰ型糖尿病、儿童孤独症、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6类病种纳入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病保障范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